MOOCs課程

樹德科技大學電競產業管理學士學位學程是國內第一個開設電競系所,其主軸為延展動畫、遊戲、體感、科技藝術、展演、選手培訓、主播、導播、節目製作、賽事經營、數位行銷與週邊商品等,並連結各領域之專業,建構電競產業生態系,推廣新媒體應用與場域發展。迄今已有多場國際賽事轉播經驗,例如:CVCI特戰英豪國際大學邀請賽,本課程將會藉由數位媒體行銷、電競直播實務、影音後製剪輯領域的專家學者共同授課,將透過電競學程系所資源、國際賽事轉播經驗,從理論、工具、實務、成果等面向作為實務課程教學規劃,切入瞭解國際電競賽事轉播實務流程、帶領技巧與轉播技能,結合實務經驗之轉播課程內容。

性在每個人的生命中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不論是幼童還是老年、男性或是女性、現實到網路,娛樂、媒體、醫療、法律、政治乃至於宗教等,在生活的各個層面都會接觸到性的議題,人類的性行為更與其他動物的性行為有極大不同,它受到多種生理、心理及社會的交互影響,因此「性」本身不單是生物學的生理知識,更牽涉價值選擇、身份認同、個人偏好、親密關係以及社會多元文化等議題。然而這一門跨學科、跨領域的學習卻甚少在正式課程中出現,無論是生殖健康、性慾與性行為、多元性別、性暴力、性傳染病等,缺乏科學而有系統地認識,造成社會恐「性」拒談讓坊間充斥各式各樣的迷思與偏見。因此本課程務求如何用深入淺出方式務求對人類性學有全面而深入講授,藉由科學證據及實證研究建立對相關議題正確的性知識,從而讓學員瞭解性迷思如何影響其行為與態度,增進其對性資訊的分析判斷能力;同時聚焦性態度價值形成背後的歷程,瞭解社會文化如何型塑個人的性態度,以培養學員批判與省思自我的能力,發展合宜且正向的性觀念與價值評斷;學習面對相關性議題時所需的溝通及因應技能,以期能運用於其個人生活中。
(報名網址:https://www.ewant.org/admin/tool/mooccourse/mnetcourseinfo.php?hostid=10&id=8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