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107學年度第一學期教師教學研習活動

▼107學年度第一學期教師教學研習活動

日期 主題  
107/09/10

(星期一)

107學年度第一學期新進教師研習

協助新進老師們及早融入校園生活,充分掌握教學生涯發展所需資訊。

時間:12:00-15:30/地點:行政大樓A0308/主辦單位:教學與學習資源中心

已結束
107/09/27

(星期四)

106(2)教師專業社群成果發表與運作經驗分享

邀集各教師專業社群召集人分享社群運作經驗與成果交流,提升教師專業知能,提供教師彼此觀摩學習。

時間:10:00-12:30/地點:圖資大樓LB103/主辦單位:教學與學習資源中心

講者:各社群召集人

已結束
107/10/02

(星期二)

簡報與教學

製作簡報及錄製簡報影片不僅是考驗一位教師如何濃縮知識精華,也是考驗一位教師的語言表達及臨場反應能力,來聽聽高手怎麼做!來教你如何把簡報作到強化效率、化繁為簡、吸睛效果三大強術!

時間:10:00-12:00/地點:行政大樓A0308/主辦單位:教學與學習資源中心

講師:謝玉娟執行長(諾士哈拿顧問有限公司)

已結束
107/10/24

(星期三)

創造有溫度的教室:4F焦點討論法在教學上的應用工作坊

期望參與教師利用這次充滿討論、互動、實作的工作坊,掌握4F焦點討論法,運用於課堂教學之中,成為善於引導學生思考、討論的老師,創造一個有溫度的教室。

時間:13:00-17:00/地點:橫山創意基地H0101/主辦單位:教學與學習資源中心

講師:王秀愧教授(國立臺灣大學師資培育中心)

已結束
107/11/06

(星期二)

網路與數位教材著作權/Moodle數位教材網操作說明

針對現今網路與數位教材著作權之常見問題與注意事項進行分享,及107學年度新上線之Moodle數位教材網操作說明。

時間:10:00-12:00/地點:圖資大樓LB103/主辦單位:教學與學習資源中心

講者:蔡明樹律師(佳合律師聯合事務所)/施佑霖組長(電算中心)

已結束
107/11/19

(星期一)

教學創新成果展:革新實驗~深碗、微型、PBL及跨域共授課程教學經驗分享與交流

展現各類型課程實務教學經驗,利用與不同教學單位經驗分享與交流,精進並提升課程教學與經驗傳承。

時間:12:00-17:00/地點:橫山創意基地H0101/主辦單位:教學與學習資源中心

講者:各院代表課程之教師

※因原場地將於11/12-23整修,故調整為橫山創意基地H0101。

已結束
107/11/22

(星期四)

106學年度教學優良教師經驗分享

時間:10:00-12:00/地點:通識教育學院【文化創意休閒】廣場/主辦單位:教務處

由優良教師豐富的教學經驗,激盪出更多符合學生學習的教學模式,以達教學精進、典範分享之目的。

 

已結束
107/11/23

(星期五)

學習成效的多元評量

時間:10:00-12:00/地點:橫山創意基地H0101/主辦單位:教學與學習資源中心

分享學生學習成果之評量方式,利用不同的評量方法來因材施測,輕鬆掌握教學成效!

※因應講者行程調整,由原訂11月02日(五)改為11月23日(五)進行演講;原場地將於11/12-23整修,故調整為橫山創意基地H0101。

講者:陳柏熹教授(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已結束

▼備註

* 專任教師每學期應至少參與一場次教師教學成長活動。

* 活動中將拍照、錄影或錄音供活動記錄使用。

* 若在活動前一日之報名人數未達十五人,則該場次順延擇期再辦。

* 主辦單位得視情況擁有講師或主題調整之權利。

活動連絡窗口:李妍葶助理

07-5158000分機2058

lyt1224@st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