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樹科大高教深耕國際化 四大成果發表

 

媒體公關組 | 焦點新聞 | 劉秀珠 | ext.1906 | 2018/11/14

樹科大高教深耕國際化 四大成果發表  107.11.14

【高雄訊】樹德科大教資中心今(14日)舉行高等教育深根計畫國際交流成果發表會,計有「新加坡社會工作專業交流參訪團」、「2018中日音樂文化交流計畫」、「南向國際志工服務計畫」、「為愛發聲:2018年大馬幼兒暨青年生命融合教育服務計畫」、「台泰國際見學交流」、「跨文化創新與國際接軌計畫—時代需求與回應」、「2018菲律賓國際名廚美食大賽」、「2018AFA WORLD CULINARY國際餐飲大賽」、「2018赴美國與奧本大學交流計畫」、「性學、性教育國際推展合作計畫」、「紐約MMC百老滙音樂劇國際研習暨展演計畫」、「享入飛菲Let’s Enjoy English」等12項計畫成果發表。交流國家包括美國、日本、菲律賓、韓國、馬來西亞、泰國、英國、越南、新加坡等。

陳清燿校長表示,該校國際交流分為展演、志工、交流、競賽四大重點方向,各個單位、時間、人力、資源的投入,都是國內外對樹德科技大學品牌的試探;時間軸的震盪,將累積學校在國際化的影響力與校園國際化氛圍的營造。

陳校長進一步表示,近幾年來設計學院在國際舞台的曝光,樹立了樹德科大的國際形象;而國際招生的流程運作,在嚴大國副校長的策劃帶領下,也自創一套標準作業流程,對國際學生的課業與生活照顧更受到許多國際學生及家長的肯定。

陳校長再三強調國際招生不是以量制勝,許多細節也不是KPI可以取代,無論軟硬體或內涵都需要人性關懷的同理運作;今年該校資訊管理系即有34位印尼生入學就讀,而學校也同時推辭280位其他國家學生的申請,正因為學校希望全方位準備充足,讓每位進入樹德科大的國際生都能在課業與生活上受到照顧,而不是狼吞虎嚥地吸納國際生,卻降低國際生對台灣的信賴感。

成果發表會除靜態展之外,每位計畫主持人或帶隊老師都以簡報或表演方式分享成果,包括林宥君師生將在國際競賽得獎的烘焙作品還原重現、于善敏老師帶領的葛利合唱團也出席表演、首場林俞君老師則以新加坡社工專業考察剖析台灣與新加坡的青少年問題與實地察訪結果,其他有陳毓璋、胡秀妁、陳美存、李鈺玲、吳孟錫、郭怡君六位老師、俞秀青主任、林燕卿院長兼所

長等人的經驗分享與交流。王昭雄副校長兼教務長、林群超研發長、蘇怡仁院長、陳文亮副教務長、陳合進主任等人亦到場一同見證師生的國際交流合作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