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樹科大國際共學泰不同

樹科大國際共學泰不同107.10.27

【高雄訊】在教育部高等教育深耕計畫獎補助的挹注下,樹德科大管理學院休閒與觀光管理系由陳美存副主任帶領17名學生前往泰國進行「台泰國際見學交流:相聚泰國,共學跨文化觀光與餐旅」,期待透過國際間交流,創造共學、共好的學習態度與專業知能的提升。

本次的見習之旅,以泰國藝術大學旅館管理系與觀光管理系師生為交流對象,泰藝大師生相當熱情。在實習餐廳內從接待、吧檯人員到內場廚師,員工皆是泰藝大學生,但氣氛、服務態度和餐點等,水準毫不遜色於一般餐廳;見習之旅也走訪多處特色景點、水上市集、冰棍、唱生日歌、學習酒杯文化等,以了解泰國觀光產業何以如此受歐美人士青睞,並成為歐美人士首選的渡假聖地。

泰藝大學推派兩系教學助理陪同休觀系學生在實習餐廳體驗學習,兩國學生在課程中分享技能與想法,變出一道道創意又保有傳統特色的泰國菜;泰藝大學生也分享當地生活習慣、傳統文化知識風情;休觀系同學則把台灣流行的小遊戲及歌曲共同分享,並邀請對方能到樹德科大參訪,休觀系學生在見習結束後並獲頒結業證書,學員個個樂不可支。

陳美存副主任在帶隊中,觀察到學生在國際見學交流中,開始學會反思自己的不足、要加強的地方在哪兒?能為家鄉做點什麼呢?泰藝大師生平日全英文的交談方式,也讓休觀系學生感受英文在國際交流中的重要地位。

陳美存表示,國際見學看似渺小的一步,對學生而言卻是展開舒適圈的一大步,走出自己的國度,開啟眼界,才會知道自己停滯的原因,也才懂得探索方法與尋找問題,正是國際見學帶給學生前進的動力與效能之一。

休觀系宋玉麒主任進一步表示,交流學習不只是國外,在國內與校園都是交流共學的好場域;本次系上即與藝術管理與藝術經紀系黃靜惠師生合作,交流師生返國後,立刻交付圖文資料由藝管系王亦利與李羽函二位同學採訪撰稿,加強藝管系學生的新聞寫作能力,不同的專業與不同的學習,創造你好、我好的共好精神與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