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深耕高教 推動學生高教深耕的能力及學習

樹科大深耕高教 推動學生高教深耕的能力及學習 112.12.06

【高雄訊】樹德科大學務處課服組今(6)日舉辦「2023服務學習成果展暨專書發表會~高教深耕B-1在地關懷實踐-跨域社會實踐」,副校長蘇中和帶領學務長顏世慧暨所有計畫案教師在主題板簽上姓名,為活動拉開序幕,也為永續發展目標SDGs許下一個承諾。開場節目由基層文化服務社打先鋒,並在吉他公社壓軸下,製造另一波高潮。

副校長蘇中和說,今日整天的會議中,只有來到學務活動最没有壓力,看到學生快樂地手舞足蹈演出,實在讓人愉悅;出版的專書豐沛又多元,由衷感謝教師團隊帶領學生上山下海,把社會服務學習觸角延伸到各地區;以自己而言,雖只是負責一個單元,就覺得很不容易,雖然勞累,但心裡是踏實又快樂,充滿正能量,未來仍有勞老師與同學們的努力、再接再厲。

該項服務學習成果發表會內容以112學年第一學期之『112(1)專業性服務學習課程』,以及111學年服務學習專書內容之『專業性服務學習課程』、『青春正能量社團服務』、『服務領導教育課程』、及『國際志工服務』四大核心所執行的各項計畫成果公開展示。

本學年(112)第一學期之『112(1)專業性服務學習課程』展示6位教師的執行成果,包括林秉毅《水域遊憩規劃與活動》、周姿利《敘事空間規劃》、張怡棻《設計創新創業概論》、張繼高《資訊創意潛能開發》、陳立夫《綠能涵養與魚菜共生》、及潘佳幸《兒童英語教材教法》。

111學年『專業性服務學習課程』由14位教師規劃執行17門課程。包括張怡棻《文化創意設計特論、跨領域設計特論》、陳立夫《綠能涵養與魚菜共生》、董建郎《資料科學概論》、吳宗翰《企業租稅申報實務》、林秉毅《潛水實務、水域遊憩規劃與活動》、劉育伶《租稅法規》、邱育佳《社區性教育》、潘佳幸《兒童語言發展、華語教學法》、姜富琴《表演專題II》、張清竣《藝術的創作與表現》、黃秀慧《消費者行為》、鍾政偉《休閒與觀光管理》、曾明豪《時尚髮型設計實務》、及黃勇仁《資訊創意潛能開發》。

『青春正能量社團服務』計畫執行有10個社團、25案,包括國際同圓社、基層文化服務社、全人領袖社、樹科團契社、餐旅與烘焙管理系學會、烘焙社、爵士有氧社、原勢力青年會、自然緣素社、及主持社。

『服務領導教育課程』有5個據點、14個梯次,包括私立楠梓翠屏非營利幼兒園、岡山育兒資源中心、華山基金會-苓雅1站(4梯次)、華山基金會-苓雅2站(5梯次)、及華山基金會-楠梓1站(3梯次)。

『國際志工服務』則是《大馬國際志工2023從A到A+-大馬青少年成長服務計畫》。

「2023服務學習成果展暨專書發表會」展覽日期至12月7日止,展場位於樹德科大圖資大樓一樓藝文穿堂,歡迎前往觀賞。


圖說一:出席師生與蘇中和副校長、及顏世慧學務長等合影


圖說二:一枝筆寫下一個承諾


圖說三:基層文化服務社演出


圖說四:吉他公社演出


圖說五:計畫案海報展(左起應外系潘佳幸主任、資工系張繼高老師、休運系林秉毅老師、設創所張怡棻老師)


圖說六:「2023服務學習成果展暨專書發表會~高教深耕B-1在地關懷實踐-跨域社會實踐」展場一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