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行銷企劃競賽 樹科大行銷系十分厲害

國際行銷企劃競賽 樹科大行銷系十分厲害  112.12.29

【高雄訊】「2023年全國大專校院第13屆Top Marketing and Sales國際行銷企劃競賽」獲獎名單揭曉,樹德科大行銷管理系(行銷系)十分厲害,團隊一舉摘下10個大獎。本屆競賽主題以國內外知名企業之產品或服務作為行銷標的,或以推動台灣品牌(Made in Taiwan 或 Powered in Taiwan 或 Designed by Taiwan)之商品與服務行銷至國際市場為目標,今年參賽作品總計73件。

《Astone Helmets越南騎士的守護神》與《泰想吃鍋燒》獲得2項最佳創意獎;《One boy next France》獲得最佳潛力獎、《歐可茶葉行銷日本》獲得優勝獎,以及六組榮獲佳作。該校的獲獎數排除主辦學校,位居全國之冠,也是唯一中南部進入決賽並獲獎的大專校院。

「Top Marketing and Sales國際行銷企劃競賽」是由台灣國際物流暨供應鏈協會、宇柏資訊(股)公司、台灣行銷科學學會、及致理科大聯合主辦,以培養學生國際行銷能力與實務體驗,透過國際行銷企劃書撰寫與中英文簡報方式,讓學生具備應用國際行銷理論知識,並實際開拓國際市場之商品、通路、品牌、定價、行銷企劃等全方位能力,落實創意與實作的教學目標。

該系競賽輔導老師黃慶源與李瑩怡二人說明,教育高教深耕計畫挹注經費補助作為大一生開設整合行銷管理師證照讀書會,最為居功厥偉;一方面讓學生在課後加強行銷企劃基礎寫作能力;再者運用「國際行銷」與「推廣策略」兩門必修課,逐步強化企劃內容與國際整合行銷傳播活動的能力。

輔導老師黃慶源指出,要謝謝來自日本、印尼、越南等國家的國際生們,其具備的在地經驗,才能成就企劃內容貼近國際市場現況,獲得評審肯定。

《Astone Helmets越南騎士的守護神》團隊成員柯明惠、洪彴綝、龔伯宇。團隊暑假剛獲得「長榮酒店翻玩經典大專院校行銷企劃競賽」季軍,經驗的累積,更加得心應手。

《泰想吃鍋燒》團隊成員吳梓豪、涂彥碩、陳墐勛、謝宗諺、翟宥然、翁嘉駿、林永双、及林幼璇。林永双與林幼璇二人是印尼華僑,乃應用外語系跨系選修行銷課程,有機會參加是項競賽並獲獎,信心大增。

《歐可茶葉行銷日本》團隊成員上田耀、伊波美良、大場龍希、松本光、根間陸、神野龍一、及古宮元輝,整組團隊都是日本籍國際生。簡報過程用生硬的菜中文夾雜日文母語,直呼「とても緊張します(很緊張)」、「とても楽しみです(很有趣)」,相信這個體驗會是同學們一輩子最難忘懷的回憶。


圖說一:師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