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首次邀高職端共同參與社區培力見學

樹科大首次邀高職端共同參與社區培力見學 112.12.20

【高雄訊】由樹德科大會展行銷與活動管理系(會展系)執行策劃的高教深耕大學社會責任「後營里山的社會設計培力共構計畫」,本次邀請樹德家商觀光科師生參與系上的「農遊趣見學工作坊」,一行人前往屏東台灣金石咖啡休閒農場與福爾摩莎可可農場二地,見學體驗寓教於樂的台灣農業發展。

本次見學考察由會展系專任教師邱勇嘉策辦,工作坊內容以農業發展的經營模式作為主軸,包括可可的栽培、手搖咖啡烘焙、有機咖啡栽培知識、及相關食農教育等,讓同學了解地球公民在永續農業推行中,對社會和地球環境維護的社會責任。

會展系帶隊老師邱勇嘉表示,是項見學活動由會展系活動提案實務課程結合樹德家商觀光科相關課程,目的在讓高職端學生能藉機認識高雄三環地區(台南、高雄、屏東)的在地農業,建立正確的飲食生活方式及對地區文化的認同,並且連結生產者與消費者間的雙向交流。

邱勇嘉進一步表示,同學從導覽及體驗活動中認識農業品牌經營、原料的栽種、採收、產品製作、及屏東農業在地生產在地消費的概念,更能體會「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建立同學飲水思源與惜食惜物惜人的觀念。

會展系主任鍾政偉指出,會展系師生策辦活動關注的焦點必定以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SDGs)作為前提,強化台灣永續旅遊概念,建立以農為本的服務品質與文化品味,秉持「生產、生活、生態、生命」四大核心價值,讓同學在濃濃的農業氛圍中,體驗實際的農業生產方式,而大手攜小手的共好共享,正是永續經營的培力奠基。


圖說一:樹德科大會展系邱勇嘉老師等與樹德家商觀光科師生合影


說二:台灣金石咖啡休閒農場負責人張少綸老師講解咖啡製作過程


圖說三:福爾摩莎可可農場導覽員講解可可種植過程


圖說四:同學體驗咖啡烘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