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國際交流成果分享 14組簡報發表

樹科大國際交流成果分享 14組簡報發表   112.12.18

【高雄訊】樹德科大國際及兩岸事務處(國際處)邀請14組執行「112年度高教深耕計畫-A5開創國際視野」計畫案帶隊老師或同學,本週以簡報方式參與『國際交流成果分享發表會』,副校長郭輝明、教務長蔡欣曄、教資中心主任杜宇平、國際處副處長吳如萍皆到場支持參與。該校112年度補助國際交流相關活動共計14案。

副校長郭輝明表示,教育部推動高等教育政策之一,即是全面推動校園國際化,鼓勵師生提升國際移動力,每年提撥很高比例經費支持校園各項國際相關活動,鼓勵師生走向國際,培養宏觀視野,提升國際競爭力;也期盼分享交流會能持續擴大效應,讓更多學生踏出原有的舒適圈,走向全球各地。

表藝系《紐約百老匯音樂劇國際研習暨展演計畫》由系主任俞秀青帶領14位學生赴美國紐約戲劇藝術學院(NYCDA)參與兩周的表演藝術領域課程,同時參訪具指標性的百老匯劇場,藉由東西方專業教師指導及演練後,實際在當地發表成果演出,學生認真的學習與演出,獲得當地專業人士極高的評價;學生也因為站上百老匯舞台而感到自豪、信心大增。分享會上,俞主任帶著高昊與蔡巧柔二位同行的學生當場進行演出,精彩的表演深深感動師生。

產設系與美國奧本大學延續長久的合作交流課程,專任教師徐建偉以《2023美國奧本大學交流計畫》徵選修習國際設計專題課程之同學,帶隊赴美進行約1個月的國際設計知能研習交流,指導學生精進技能並工作室形態討論及實作,學生受益匪淺。

視傳系由專任教師邱惠琳以《日本神戶藝術工科大學與樹德科技大學1+6+1國際交流計畫》進行兩校雙向實地交流且配合開設微型課程,進行為期一學年的台日學術交流,建立跨越國際的學習特色。

語教中心由李郁芩與菲籍海洋天使二位專任老師協力進行《境外英語言文化學習營-Cebu Learning Tour》與《USLS世界大學生領袖會議》二項計畫案。《境外英語言文化學習營-Cebu Learning Tour》並由帶隊老師海洋天使率國際經營管理學士學位學程之全英語課程的21位學生,前往宿霧進行跨文化異地學習。

兒家系攜手社工系延續以往連結新加坡幼教與社會工作的交流,由應用社會學院副院長以《新加坡教保專業與社會工作國際交流計畫》帶領師生前往參訪及見習當地幼兒園與青少年關懷機構。

餐旅系主任林宥君的《2023 AFA 韓國世界廚藝大賽》與休觀系郭玟琳的《2023 Republic of Korea International Culinary Competition/KICC》二項計畫案,二位老師帶領學生參與餐飲服務等國際競賽,戰無不勝。郭老師並安排選手吳穎棻同學在分享會表演調酒,學生沉著的態度,每個步驟細膩專業,優雅的手勢與甜美的笑容,吸睛度滿滿,也讓師生感受到調酒表演的專業度、靈活度、優雅度,真的是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譬喻。

流設系專任教師王鎮秋的《國際專題研習~日本東京文化交流國際見學團》與動遊系專任教師陳重光的《日本東京第六屆動漫、遊戲、電競國際見學》,也都讓學生大開眼界。

休運系《志願樂奉獻·樹德休運愛無限》由系主任許龍池帶隊,報告人王則元同學;原資中心《原走高菲-原住民南島文化國際交流》由專案負責人曹詩傑帶隊,報告人李欣雅與豐世杰二位同學;學務處課服組的《大馬青少年成長-南馬/北馬之國際志工服務計畫》,兵分二路,分別由課服組長陳玟瑜與團員侯冠如二人帶隊,報告人王兆丕與王可欣二位同學。

該校高教深耕子計畫之A5開創國際視野,不僅著重學生的專業學習、教學特色之外,在人文方面亦著墨頗多,例如持續推動關懷國際族群、推動青年與世界正向成長、國際志工服務、原住民青年學生對傳統文化的認識及學習、以運動指導及探索體驗教育的服務並連結國際運動產業的發展脈動、參與國際指標活動並與世界各地大學生交流表達對人道的關懷等。

副處長吳如萍肯定師生對國際交流活動的支持及付出,美好的體驗是大家難忘的回憶,國際活動參與所累積的量能,都將讓學生的國際移動力更具競爭力。


圖說一:「112年度高教深耕計畫-A5開創國際視野-『國際交流成果分享發表會』」出席師生合影


圖說二:吳穎棻同學現場表演調酒